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天问(中性笔+光面纸)  

2015-01-03 18:18:48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新天问停车场(中性笔+光面纸)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“新天问”,是最早在这里开发的一座商业楼的名字,前面还有一个广场,也叫新天问,但一直不知道这个名字有什么说道,与屈原的《天问》有何关系。
当初的规划是前面是两层的商服楼,后面有一座独立的高层写字楼,但商服建成后,写字楼却难产了,当然那时还是十来年前楼市还没走高之前的冰河期,到现在还留有两三层的烂尾在那里,一直没有续建。前面的商服楼也几经变换,东家来,西家走,似乎是风水不好,一直不受人待见,到底为什么?真是问天天不知了。
直到后来庆客隆超市的入住,加之公共汽车在这里设置了一个总站,再有周边的居住区也渐渐发展起来,这里的小商圈方才逐渐稳定下来。现在,“庆客隆”已成了名气不小的地产品牌,“新天问”也依然还是一个标示地界的地理名词,至于它到底有什么意义和来头反倒没人追究了。
画中的建筑当然不是新天问,它没这么高,我是在新天问的停车场画车和路南边远处的物资大厦。
冬天冷,在室外画写生的机会就少了许多,这次有点时间,好歹也得来一幅。不过,天冷手硬,加上天也快黑了,时有来往车辆行人干扰视线,画起来有点费劲。抓紧时间,勉强成画。
天气预报今晚最低零下14度,明天白天最高零下9度,已是“二九”,照这样下去,好像是暖冬啊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7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