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猪头肉,二月花(针管笔+光面纸)  

2015-03-21 20:54:22|  分类: 动物花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二月花(针管笔+光面纸)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今天二月二,又是猪头节。吃罢猪头肉,却没啥画的,只好又画她。最近画了好多遍了,这次不知再个起啥名字好,想想既然今天是“二月二”,那就叫“二月花”吧。
当然,还是受“小杜”那句“霜叶红于二月花”的启发。不知杜牧是哪里人,二月即可见到红花。二月,在这里,室外雪还没化净,或许哪天还要再下雪,室外有花,还且得一阵子呢。这时候想看花,也就只有这温室里的花朵了。
杜牧(公元803-约852年),字牧之,号樊川居士,汉族,京兆万年(今陕西西安)人,晚唐诗人。杜牧人称“小杜”,以别于杜甫。与李商隐并称“小李杜”。因晚年居长安南樊川别墅,故后世称“杜樊川”,著有《樊川文集》。(百度)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书画鉴赏
阅读(272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