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栖霞   

2016-11-26 23:13:57|  分类: 生活系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苹果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超市里买的苹果,栖霞富士,产地山东。栖霞,很有诗意的名字,味道也不错。只是不知这苹果名字是因何而起,或许是源于它艳若红霞的颜色吧。
        我知道南京有座栖霞山,山上有栖霞寺(南朝时名“栖霞精舍”),山名因此而来。这山名早就听过,但没有去过,应该是景致极好的吧。要不然,也辜负了这诗意名字。
        不管是人名还是地名,有诗意,总是让人感觉很美好。名字,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,仅仅是一个区别于别人、别的地方的一个符号,而是由许多含义、期望和故事在里面。有诗意的名字,会给别人美好的感觉,也会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暗示和引导。要不然,那些作家和艺人就没必要给自己取笔名艺名了。不过,现在所谓起名公司该孩子们起的那些难听又难认难懂的名字,不在此列。

    (补充20161128)
       经网友提醒才知道,这里的栖霞是山东的一个地名,栖霞富士,就是产自栖霞的富士苹果。
        栖霞市位于山东省东北部,隶属于烟台市辖区。栖霞属山区丘陵地形,素有“六山一水三分田”之说,又有“胶东屋脊”之称。
        栖霞资源丰富。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1.4%,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。
        苹果产业国内领先。全市果园面积达65万亩,果品年产量120万吨;苹果产业化、标准化和国际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,被国家确定为“中国苹果第一市”和“全国无公害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市”,享有“苹果之都”的美誉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书画鉴赏
阅读(13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