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晴雪   

2016-12-17 21:08:56|  分类: 悠悠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晴雪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上午十点,太阳升起挺高了,天气晴朗,我和YOYO又去探险,地点还是郊外的“林海雪原”。上周,我们去游荡了生态园。今天我们打算换个方向,穿过铁路一直向西,向西干渠进发。因为,我们总是夏天来过这边,还没看见过西干渠冰封的样子。
        我和YOYO,穿戴整齐,全副武装,一人捡根棍子,东戳戳,西划划,在雪地上写字儿、画画,也看别人在雪地上留下的印记。看立在雪里的枯木干草,还有老大爷老大妈们小开荒的篱笆。
        冬天。来这边的人不多,雪地上,总能看到大大小小各种不同的动物脚印,该是老鼠一类的东西吧。脚印有单独的,也有成双成对的,我们当然没看到一只,大小,动作也只能靠猜测,但这样,也足够了。因为在夏天,这样踪迹也没有,根本就意识不到树林里还有这么多居民。
        天上,一只黑鸟高高飞过,我们冲它大喊,“你是老鹰么?” 它落在电线上,冲我们“呱—呱—”,哦,原来是只乌鸦,于是,我们也对它“呱—呱—”。几只黑白相间的喜鹊,拖着长长的尾巴,像一只风筝,展翅从铁路一侧的树梢悄然滑下,落到铁路对面的林中,姿态优雅。远处,一群鸽子在覆满白雪的庄稼地里,一会儿盘旋,一会儿落下。
        经过一通跋涉,终于到了西干渠。昔日的小河,没了绿草流水,完全看不出河的样子,冰封的河流和两岸的缓坡一起,变成了一条宽阔洁白的雪沟了。
        目标达到,换一条路线,开始返航。快走到家时,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,它的感觉到时很准时,计划来回两个小时,分秒不差。
        自然是孩子最好的老师,有时候胜过千言万语。对大人也同样。终日混迹于人群里,倾轧于利益间,出来走走看看,感受一下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