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拉练”归来   

2016-12-02 17:26:19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这周的五天,不是在路上,就是在准备“上路”,一直奔波着,好似“拉练”。
        本来,到今天日程结束,本来还可以在京城盘桓一天的,放松一下,今天北京的天气也超好,晴空万里。可早上一睁眼,就突然不想再待下去,想回家了。看时间,赶十点多的飞机似乎还来得及,早饭都没吃,就匆匆出门了,打出租,倒地铁,订机票。
‘’在路上‘’结束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到机场,取登机牌,过安检,找到登机口,离登机时间差不多还剩一小时,时间富裕。也还不想吃东西,坐下来,找个模特可以画画了。这位头发有点花白的先生,应该跟我是一趟飞机的,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手机,我坐到他的斜对面,打开画本,悄悄从“头”开始。
        画的过程还算顺利,只是,他轻松的表情,让我给画得有点凝重了。地上的箱子,长度比例开始画错了,短了一块,跟椅子的脚冲突了,感觉悬在空中了,只好又向下加了一节,才落地。
        刚刚画完,广播通知,登机口由20换到了47,数字没差多少,但不是一个方向,应该挺远呢!他匆匆起身走了,我也合上本子,走。
        47号登机口,不但远了,还变到了楼下,没有登机栈桥,得乘摆渡车。每次换登机口,都不是啥好消息,估计是得晚点了。
        果然,登机点儿都过了,还没动静,看来晚点是不可避免了,只是不知道会晚多少。一会儿,广播又通知新的登机时间,由于飞机晚到,登机时间推迟一个小时。
‘’在路上‘’结束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终于,能登机了,可人上完了,飞机却迟迟不动,说是航空管制,等待指令。老半天,飞机动了,一会儿又停了,似乎在排队吧。还记得以前在首都机场坐飞机的情景,看到一大溜飞机排队上跑道,感觉很有意思的。不过要是赶时间的话,那可 就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。
         飞机不飞,我不能闲着,今天票买的晚,全价,坐高端经济舱,很久没有这待遇了,今天运气还不错。W舱里人不多,三人一排的座,就我一人,画画没人干扰,我得充分利用。于是赶紧拿出话本,就画过道对面前排的眼镜先生吧,他是我视野里角度光线最好的模特了。
        这次的速写对象,光感比较强,有些轮廓部位,不用或少用线条而应明暗来画,效果不错,只是还不熟练,以后还得多练练。椅子本来想简化的,突出人即可。可惜开始画错了比例,错的还挺多,只好重修,结果就不得不用笔多了。整体感差的老毛病屡屡犯。
‘’在路上‘’结束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飞机终于起飞了,画完那位眼镜先生,意犹未尽,于是接着画我同排对侧的另一位衬衫先生。机外阳光灿烂,他处在逆光状态,脸部除了边缘外,都比较暗,光线也比较刺眼,画起来有点费劲。
        逆光的表现技术还有待提高。记得以前看过一种不画轮廓线而只用暗部斜线的画法,逆光效果挺好的,就是得花不少时间。
‘’在路上‘’结束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中间的几个脑袋都是位前边那位眼镜先生的,视野里模特太少了,只好可他祸祸了。左上角那几个小人头是候机时画的。那个纯背影脑袋是眼睛先生的前排,在看电视。
        周边有四张戴帽子的女像,是飞机开始下降时,从后排挪到衬衫先生旁边的,跟我一排,样子很独特,好像是感冒了,捂的很严实,只露了一点脸。有点神秘感,跟以往画的风格有所不同,我于是抓紧时间画了几张,感觉还挺好的。女人还是比较上像的,比干巴巴的大老爷们儿强。可惜时间不够,要不给她单独来一张效果应该不错。凡事总有遗憾,不完美就是完美吧,能画上一点,已经不错了,知足才能常乐么!
       本次乘机,近两个小时,一路上都在画画了,没看杂志也没睡觉,不“虚”此行。

        “在路上”“拉练”了五天,快折腾散架了,虽然累点,不过总比在办公室坐着强。现在回家了,两天周末,好好懒一下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
阅读(17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