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本色百合   

2016-08-07 19:38:49|  分类: 动物花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带蕊的百合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花店的百合,雄蕊上都没有褐色的花粉条,是因为 花蕾初放的时候,花粉是硬的,随着花朵的开放,花粉会慢慢变成粉状。变成粉状后会污染花瓣,尤其是百合花粉具有很强的粘着力,落在皮肤或衣物上很难去掉,所以花店在百合开花后花蕊开裂前去除花粉条,防止花粉污染衣物和花瓣。
        白色的百合如果被污染,非常影响观赏效果。去掉花蕊,还有利于延长花瓣的观赏期,因为花粉会造成花瓣腐烂。(网摘)
        这个以前还真没注意到,以为百合花蕊原来就是那个样子呢,直到新花苞开放才发现百合还有这么大的花粉条。而且的确如网上说的,花粉的粘着性很强,粘到陶瓷水池子上都不太好往下弄,只靠水冲是不好使的,得用工具往下擦才行。还有,确实有花粉掉落在花瓣上,碎碎点点,不太好看。
        但,这才是百合本来的样子。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手工杂货铺美术大家
阅读(24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