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跳蚤市场   

2017-01-17 21:33:08|  分类: 悠悠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冰刀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前年暑假,在师范学院的跳蚤市场上,给YOYO淘到的冰刀,是一款球刀,看着还挺新。 25元,相当的便宜。
        每年六月,要毕业的学生们,就在校园里摆起地摊,处理一些带不走或者不再需要的东西,衣服、用具、书籍啥的,东西很多很杂,都便宜得很,就差免费赠送了。
         买东西的除了还在校的学弟学妹,也有我们这样住在附近的居民,更有在附近干活的农民工。以致后来,就有一些校外的人也掺和进来卖东西。自从给我知道这地儿,只要有时间,想起来的话,每年这时候都去逛逛的,即便不买啥,感觉挺有意思的。
        第一次知道这个市场,纯属巧合,好像是从同事那里听说的,晚饭后顺便就去溜达溜达,看看热闹。那次去,在市场上,竟然有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,摆摊买书,都是些她看过的儿童杂志啥的。有个妇女在她身后不远,显然是她妈妈,鼓励孩子出来练摊的。可能是她卖的东西太幼稚吧,摊前鲜有人问津。我很好奇,就凑过去看,在她的摊上,都是些卡通读本啥的。蓦地,我看见几本熟悉的身影——《儿童文学》。  这杂志,可是我小时候看过几本的儿童杂志之一,印象深刻,有几个故事我现在还记得。杂志的装帧风格,叶圣陶老先生的封面题字到现在还是没改变,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。蹲下一问,才要三毛钱一本,我就掏出零钱,就把几本都买了。找找儿时的感觉,也给首次练摊的小孩一次成功的机会。卖出了东西,看得出小女孩也是相当高兴的,我想,这一次练摊,在她一生中也会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吧。
        这两年,每到六月,我还是会去这个跳蚤市场看看逛逛,即便不买东西,但再没看见那个小女孩。

1. 冰刀的感觉还好,手套有点画小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