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叶子的冬天   

2017-01-03 20:34:37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冬天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早上上班,中午下班,路上都各拍了几一张照片准备作为画画的备选素材。晚上再看,感觉稀松平常,没有新意和趣味,有些失望。但放大后再看,又发现了一些细节,还是挺有意思的,比如路上的裂纹,远处的垃圾桶、围栏和马路上的车。于是对原照片进行裁剪,现在的大小大概是原照片的1/3吧,感觉就不一样了,可画。
        等用笔画出来,则变成了另一种感觉,回头再看照片,简直天壤之别,虽然画的还有很多问题,不够完美。但画出来的东西,让日常里司空见惯的画面,活起来,美起来了。这就是画不同于照片的魅力吧。画,不是重现照片,而是重新创造了风景。

        跟以往的冬天不同,今冬有很多树上的叶子没落,枝条也发黄。但远景黄色画重了,有点像秋天,距离感也没拉开(色彩没透视了)。也是毡头水彩笔尖太粗,细不下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