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梦里的剪纸人儿  

2017-11-04 22:19:28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梦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昨晚,做了一个梦,一个离奇的梦。
        梦里,似乎去参加一个婚礼。地方是在一个宾馆里,我先住进那里,一个屋子里有五六张床吧,好像还是上下铺。我哥也在,跟我住一屋。
        后来屋子里又来了一帮人住,面相很凶,进来就打麻将,那时我没在床上,他们还把我床上的褥子扯去垫麻将桌,我没敢吱声,就只好躺在没褥子的床上。再后来他们出去了,我才拿回褥子。等他们回来,没了褥子,但也没再找我要,而是看有一张空床上有个褥子,到上面压了一圈一块块的不知什么东西(梦醒时还记得的,现在忘了),就问服务员能不能用那个褥子。服务员说可以,就是得把那些东西搬下去……
         参加谁的婚礼?我也不知道,梦里没交代。可能是同学吧,因为后来有不少大学同学陆续来到,但都没进屋,车停在院子里,人在外边一伙伙的说话。但要是我同学婚礼我哥来干什么?他又不认识我同学!这我也不清楚。
        我是开车来的,车停在屋里二楼走廊头上,很脏(只有这是跟现实一样的,我的车有好久没洗了,总觉得马上会下雨,结果一直没下,偶尔掉几滴雨,车反而变得比原来还脏),看到他们车停在院子里,还能打水洗车,我就有点后悔,不如也停楼下好了。但我是咋把车停到二楼走廊的,梦里也没有说。

梦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后来我就也出去,凑到同学们之间,跟邹同学说话(他家是哈市的,估计这事发生在哈尔滨吧),他说,要开车去整饭来给同学吃,开始店里住的人少,附近就能整到饭,现在人多了,得挺远才能整到,等到了就快凉了。我说我跟你去。
        再下去的场景就是有一个地方在做剪纸,剪真人大小的一个红色纸人,是新娘子,棉袄棉裤,陕北风格。剪好,由一个人开着老式的212吉普车,带着纸人来宾馆。不是拉着,是带着,就是吉普车慢慢开着,纸人在车旁边,手拉着车,跟着车走。这时宾馆门前的路上,也有一伙接亲的,说是一伙,似乎也只有新娘新郎两个,新郎在前边,登个三轮车,旁边跟这一个红色的剪纸新娘。后面一个三轮车,是新娘登着,旁边也是一个红色剪纸新郎,悠悠从宾馆大门外经过……
         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。
         不知道为啥会有这样的梦,稀奇古怪。
         可能,梦都是离奇的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
阅读(19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