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公共冷仓?   

2017-02-16 23:02:28|  分类: 生活系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葱明人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在这里住了十几年,刚刚好不容易把楼道里的十户人家认得差不多了,还没打过几回招呼,可这几年却纷纷都搬走了,跟着住进来一些带着学龄孩子的年轻人,应该都是冲着学区来的。
        我家楼下,新搬来一户巧用空间的聪明人,把楼道变成了自家的冷仓,存起了土豆大葱,还有淘汰的梳妆镜。每天下楼,都能看到这样的风景。让平时空空荡荡的楼道,瞬间冒出了浓浓的生活气息。
        好在,堆在楼道里的是菜,记得过年回老家,看到妹妹家楼道里竟然有一户人家,把自己的鞋架都摆在楼道里,应该是每回都在屋外换完鞋再进屋吧,我想,他家屋里一定是非常干净整洁,屋主人也该是衣冠楚楚的吧。
        我家的新楼,不是这种门对门的形式,是两户们挨门的,两门间只有一道隔墙。一次我回家,看到两门间放着一个垃圾袋子,应该是厨余垃圾吧,还散发着一股腥味,想必是他家刚收拾完的垃圾,怕放在屋里味大,就放到门外,等啥时下楼在一并带走。
可是他似乎不知道,他家的门口也是我家得门口,我一回来,首先就享受到了他家厨余的“美味”,不止我,每一个上下楼的从这儿经过的人都会享受到。门外防垃圾,这做法他家不只一次,几乎总能看到。“干净我一个,谁管其他人!”这就是他们的信条么?也许他们没想那么多,可这么显而易见的事还用想么? 
        开车在路上,也总能看到车窗里随手往外扔手纸、矿泉水瓶的现象,都不知这些人是咋想的,集体意识、公共意识何以缺失至此!而且这种状况并不少见,旅游景点垃圾遍地的情况电视里年年曝光,也不见好转,让人有些难以理解。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书画鉴赏
阅读(24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