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阿牛:《从零开始》(九)風景素描  

2017-03-14 15:31:06|  分类: 钢笔技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阿牛《風景素描》
風景素描 - 阿牛 - 牛背讀書

 風景素描 - 阿牛 - 牛背讀書

 風景素描(「由零開始」學畫第九講)

講解立方體的時候已經分析過透視原理,將觀察的物體由一個盒、一本書擴大至一個箱、一間房、一座樓、一幅風景,原理都是一樣的,都要先抓住視平線、滅點和透視輔助線,抓住近大遠小的規律,就能畫得出空間感和符合透視規律的畫面。例如一個辦公室的室內畫面,天花板上的燈盤、辦公桌、牆壁的窗,都各自向著一個方向伸展,到一個理論上無限遠的一點匯集;所有物體都離不開近大遠小的規律。分析風景名勝明信片上的照片,巴黎塞納河上的橋、橋上的燈柱、廣場上的建築物,都可以看到畫家看得到的視平線和景物向縱深遠去的透視線。

風景素描 - 阿牛 - 牛背讀書
 

 走到戶外,便會發現,眼前的景物都離不開向視平線集中的規律,高於視平線的線條越遠越向下伸延,低於視平線的物體線條越遠越向上伸延,越遠的景物越小,越近的景物越大。假設我們平視,所有垂直線條都與畫面平行,而所有與畫面成角的線條都受透視規律影響而發生變化。(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一日修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