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转火锅   

2017-03-18 18:53:52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华灯初上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从庆客隆里的回转火锅出来,已经六点半了,正是天傍黑还没黑的时候,路灯和路边店里的灯早都亮了。
      YOYO和妈妈去了旁边的蔬果店,我坐进车里等她们,趁机画眼前的车和店铺。晚上的景像,我以前几乎没咋画过,那种朦胧的感觉和室内的光感不好表现。这张是在现场画完后,回来又加工调整了一下,主要是把店铺的墙面画灰,把牌匾进一步加深些,从而衬出屋里灯光的明亮

       说起回转火锅,我以前都只是远远地看到过,从没体验过,亲自吃还是头一次。坐在那里看着回转轨道上一盘盘的食材向我走来又远去的感觉,就好到了小人国机场行李大厅。
       对于吃,我不在行,也没有偏好,今天要不是她们娘俩要来这里(我不在家时,她们曾来过),我自己可能永远也不会来尝试。所以看着各种食材在我眼前缓缓转了两圈,我都还不知选啥。不过既然来了,多少也得吃点,于是,两串鹌鹑蛋,两串香菇,一串炸豆腐,一串像培根的肉片,一根大虾,一串宽粉,一串像米粉似的面条,一串土豆,一串还带扣儿,一份绿面条,一份白面条,一份面片,一块罐头黄桃。没有吃一口青菜,除了大虾两块钱,其他都是一元一串儿,十六元,再加上三元的清汤锅底,十八元,完事儿。
       她们娘俩儿都比我吃的多,总共花了66元。出来后,看到门外广告上写着“十元八元吃饱”,感觉明显有虚假宣传之感!连我这么不能吃的人都吃了十八元,是“十元+八元吃饱还差不多,真要想十元八元吃饱,就得主吃面条才行。
       旋转火锅,的确是一项很有创意的经营方式,新颖(有一定的趣味性)便捷(饭来张口,不用可那走),又能避免浪费(每吃一串,都感受到又消吃进去一块钱)。而且这种中西餐合璧的方式,自然没有了中式火锅店里的吆五喝六。当然,在这吃饭,适合独自进餐或者三两个人的小聚,不太适合多人聚会。
        又是日本人的发明,让我不得不心生敬意,虽然中日两国是世仇,几乎不共戴天,整日互相诋毁。中国人抵日抗日几乎整天挂在嘴上,但日本人已经深深渗入我们的生活,从日本的卡OK、电器、照相机,到日本汽车,从日本料理到回转火锅,其实,除了这个那个的诋毁和抵制,日本人值得我们学习的方面似乎更多。

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
阅读(15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