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商厦”街景   

2017-03-04 17:49:15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街景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        天还是有点冷,没法在室外写生,坐在车里,画窗外还是可以的。车停在成基大厦门口,车头向北。一眼就看到了右前方的过街桥。
        我习惯了把这里叫“商厦”,因为这原是大庆商厦所在地,可现在“商厦”早已没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现在叫“唐人”了。商厦不见了,西宾路上的过街桥还依然在,路对面的交通银行楼还没变,桥下的二路车站也没变,二路车是大庆历史比较悠久的公交线路,贯穿西宾路始终,所以大庆人都习惯把西宾路叫"二路线儿"。
       这里,过去是,现在仍是西城区的中心,最繁华的地段。虽然现在经济不景气,这里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,但人、车还是挺多的,尤其是周末。
       
街景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        曲折的过街桥其实比较入画,能和横平竖直的建筑线条产生对比,使画面活泼起来。以前画过商场前边的过街桥,对这个也并不陌生。不过,过街桥和后面建筑间关系没有处理好,没能把桥从建筑的杂乱线条理凸现出来。另外,桥本身刻画的也比较粗糙不清,尤其是桥下挂着大幅广告的水泥墙,质感也没有表现出来。
       画好一幅速写,分清主次,懂得取舍、适当简化、加强明暗(疏密)对比,都很重要,我做的还远远不够。
        





街景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        这幅画其实是先画的,感觉效果还不如第二幅好,就排在后边说了。
        从车里看向左前方,是一栋写着园林绿化公司的建筑,这栋建筑以前层是一个饭店,叫东方酒店。
        这种挑檐琉璃瓦顶的风格,说明这是当年江苏人设计建造的。在九十年代初期,参与大庆矿区建设的多是江苏人,大庆龙南地区的头几个有规模、有规划的城市小区,都是江苏人设计,江苏施工队建设的。所以免不了,建筑风格上带有江南韵味。这栋建筑,也应该算是一个典型的代表吧。
    


   
街景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         建筑,画的不咋地,透视不准不说,那几条画斜了的数线让人感觉房子都快被我画倒了。其实,这个透视本不难的,是我的画画习惯不好,总缺少大局观、整体感,老犯简单错误,积习难改。要不咋说培养成个好习惯是十分重要的呢!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