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昏夜奔驰   

2017-03-07 22:22:10|  分类: 悠悠岁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昏夜奔驰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本只想画椅子部分的,结果画着画着,就延伸到右边写作业的YOYO了。这构图也不错么,不过就是左右的线条风格不太一样,也挺有意思的。
        画完,想写点啥,忽地想起大学时在自习教室画的一张速写(如下),画的是一个穿着军装(军训刚结束)在埋头看书的学弟吧。当时在速写上题了一首诗,是明朝冯梦龙的一首:
        前途暗淡本难知,
        春月秋花各有时。
        静待天公吩咐去,
        何必昏夜苦奔驰。
昏夜奔驰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这个时候,别人家的孩子,也都在苦苦奔驰吧。还有跟着一起奔驰或者追着赶着的家长。
   
昏夜奔驰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孩子,以后会怎样,谁也不知道,哪一个父母不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,可每一个父母,每一个孩子,面对的都是一个不可知的未来,总免不了为前途担忧。细想想,又何必呢,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未来和活法,不完全由我们这代人左右和设计,世界本就是是由各色各样的人组成的,每个人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,我们是不是操心、插手太多了呢!适时、适当放手,有些事,让他们自己去思考、选择,让他们独立去闯、去找。家长在旁边给他们些意见、建议和参考,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。你看看,动物界,哪有爹妈把子女扶上马还一程一程送个没完的。不都是过了哺育期就让其自由发展么?
        人们老说,人与动物不同,说人有思想有智慧,动物没有。可现在看,这说法很不靠谱,说动物没智慧,可动物的选择从来都是为了维护整个生物圈的平衡,可人的选择却从开始就是只为人类自己的利益。把地球整的破烂不堪的,就是人类。其实,人确实与动物不同,就是在很多道理上,人还不如动物。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