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阿牛:《从零开始》(十二)立體表現  

2017-04-11 14:57:28|  分类: 钢笔技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阿牛《立體表現》
立體表現 - 阿牛 - 牛背讀書

 立體表現 - 阿牛 - 牛背讀書

 立體表現(「由零開始」學畫第十二講)

人類肉眼所見到的事物都是立體的,畫面則是平面的,要在平面的畫上表現出立體感,就要懂得技巧。人的眼看得見物體是因為有光,在光照射之下物體有向光面、側光面和背光面,描繪出物體的不同塊面就能在平面上表現出立體感。西畫強調素描基礎,中國畫重視工筆勾勒,其實原理是一樣的。靜物素描時通常把燈光放在畫面左上角,方便看到物體的不同受光塊面。中國畫則通常像用閃光燈拍照片,光線從畫者的角度發出,因此被視為平光,但工筆勾勒時受光一面線條略幼細,背光一面線條略粗,便可以顯示出立體感。

立體表現 - 阿牛 - 牛背讀書

 素描就像黑白照片,透過由白到黑不同層次色調的灰調子來表現物體的立體感。鉛筆素描調子比較細膩,鋼筆素描比較剛健,但鋼筆也可以表現出亮調子、灰調子和暗調子,顯示出如強光照射之下的鮮明的立體感,或者如單色版畫例如木刻或絲網畫那樣的立體效果。(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撰文;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二日修訂貼於此博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