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长会,我不会  

2017-05-26 17:44:24|  分类: 人物速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家长会,我不会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期中考完了,又开家长会。YOYO的家长会,大都是我参加的,每学期两次,开始的几回,我还很认真的去听,但开的多了,就没啥感觉了。对我来说,家长会只是走个过场,老师们所讲的,没有啥针对性,感觉对孩子学习没啥帮助,内容观点我也大多并不认同。像前任班主任说的“学不死就往死里学”,现任班主任说的“家长得督促、检查、看着孩子学习”,都不是我认可的,感觉也很荒谬。我跟一些家长同事、朋友也讲过我的观点,做法(就是放手、散养),但似乎他们也不认同。可见,我们的分数教育已经深入人心,老师、家长都沉迷其中,整天为提高那几分铆劲折磨孩子,把好多正常孩子生生整成问题少年。
       现在的学校,是把孩子往学习机器上去培养。整天只是成绩成绩,作业考试,上学做题,放学补习。对孩子的思想,身心健康丝毫不关心。如果不是现在中考体育也算分,恨不得把间操都取消了。每年一次的运动会,四十多人的班,参加项目的就那么几个人,其他的同学大都都边吃边玩,对赛场、对参赛的同学漠不关心,没有参与意识,没有集体荣誉感。老师家长这时候却开始任其自然了,放任不管。
       颠倒了的教育,教不出好孩子。功力的教育,培养不出好后代。以往,我对好多人单纯为了孩子移民非常不理解,现在,我觉得是他们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,而且对教育的未来,不抱希望所致吧。
       参加没意义的家长会,就干点有意义的事吧,练练手,画画人。回家接着陪孩子玩儿。虽然躲不开“一切向钱看”体制,脱离不了毁人不倦的学校,在家得把学校、社会整拧的部分扭转过来,不想她成名成家,但得尽量让她成为一个正常孩子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