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靠谱的站名  

2017-09-12 09:07:21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不靠谱的站名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 去西宁开会,按照会务的通知的指点,从曹家堡机场坐大巴到中心广场,再坐公交到开会的酒店,看了通知还很惊讶,会务这么细心,告知坐公交多少路,坐多少站,下车的站名叫”五四西路西口”。顺利找到公交后,就开始观看夜景,过了不知几站后,听报站名,”五四西路西”,就忙不迭下车了。可一下来,就感觉哪里不对,通知上说是坐十站,我好像也就坐了一半阿!再到公交站牌上仔细一看,瞧出问题来了,这趟车的站点,有”五四西路西”和”五四西路西口”两个站,中间相隔了五站。我的确是下错车了,只好原地再等下趟公交。
       不知是谁脑袋这么好使,起的这样的站名,当地人熟悉了或许没什么,像我这样的外地人,估计弄错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。
         起个公交站名,不是大事,可也不是小事。易辩识,不混淆,应该是基本原则,做到这个并不难,就看责任心和细心了,这样像同一趟车的站点就有”五四西路西”和”五四西路西口”这样的取名,就显得太随意,就
与这个原则背道而驰了。
不靠谱的站名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 在北京转机,等候的时间很久,不过正好,我可以利用这段时间画写生。画窗外的飞机,画等候休息的旅客。
         偶然发现一处舒服所在,机场里还有几张柔软的沙发。瞅准机会,赶紧占住一张,没准还可以睡个午觉。
旁边的位置是个美女,躺在那里看手机,由于在我侧面,没法正对着她画,我位置不舒服,又容易被她发现,于是就决定画她的脚,而且,她姿势一会一变,我又可以画几个角度了。
不靠谱的站名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美女走了,又来了一对母女。小的在手机游戏,大的在戴耳机看Pad电视剧,都聚精会神的。我就可以大胆点描画,画他们的头部了。小孩子好动,不好画,以前我画的少,只上个月在火车站画过,感觉不错,今日再画,就多少有点信心了。
不靠谱的站名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书画鉴赏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