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花堪折直须折  

2017-09-14 07:23:51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旅行与遭罪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(一)旅行与遭罪
       看罢青海湖,转游卓尔山,中间要翻过海拔420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,有些许的高原反应,晚饭几乎没吃。朋友说,你这不是旅行,是遭罪去了,还不如在家老老实实待着。
        罪是糟了点,但一点并没有改变我旅行的愉悦。旅行的路上难免有苦有难,但只有在旅行中才往往能看到平时看不到的风景。
        旅行,其实就是追求变化和
新鲜感,满足好奇心的一种方式。就像有人说的,旅游就是从自己看厌的地方到别人看厌的地方。就像小孩子,你越不让他捅咕的东西,他越琢磨着要试试。这就是一种好奇心。年轻时,好奇心往往都是很重的,有机会也都愿意四处走走看看,向往那些没去过的地方。等年纪稍大,就开始懒起来了,觉得去哪里都不在家里舒服,不愿出门。某种程度上,是老了的表现吧。
       以后,我还想旅行,即便受点苦、遭点罪。至少说明我还不那么老吧,还有一颗年轻、有追求的心。旅行,追求的不只是一览众山小的结果,也包括登山的过程。享受过程,不去过多在乎结果。也是一种积极的生活。
    
旅行与遭罪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
旅行与遭罪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(二)有花堪折直须折
          爬卓尔山。
          昨晚,屋外下了一晚上的雨,山上就下了一晚上的雪。早上天晴,阳光四射,白云朵朵,雪山草原,色彩瑰丽,风景奇绝。还没进山门,就被迷人的景色震撼,赶紧拿出手机四面拍照。这时就听有人说,等到山顶再拍吧,上面看角度更好,景色更美。
         等上到山顶,太阳升得更高了,云彩反而压得低下来,天空和大地的景色都发生了变换,虽然依然很美很壮观,但跟爬山过程中看到的已经不一样了。待移步下山时,所见则又是一番景象,跟上山、和在山顶又有所不同。
        好风景,随见随拍,过了,就不一定再有。一览众山小,固然有气魄,但远上寒山石径斜,也是独特的气象。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,
抓住眼前的风景,错过了或许就没机会再见。
        很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。
        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书画鉴赏
阅读(15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