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画说牙膏  

2017-09-19 09:20:37|  分类: 静物写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你刷了么?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以前,对我来说,牙膏,是奢侈品。
        上大学之前,我是从不刷牙的,也没有上浴池洗过澡,吃罢东西,顶多也就漱漱口;身上脏了,也都是在家弄盆水擦擦搓搓就完事。
        上了大学,就成了城里人,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,一切跟乡下都不一样了,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,人人都有牙刷、牙膏、洗发液。入城随俗吧,只好也跟着置办了一份,不会用,就照猫画虎地跟着别人做。
        牙膏牙刷洗发液,当然都挑小的便宜的卖,因为,这对我都是奢侈品,真的好贵好贵。
        当时的牙膏,还是那种铅皮的,我每次都只挤一点点,省着用。用过一段,就从后面把铅皮折起来,一点点向前挤。一管牙膏,能用很久很久。牙刷,用一学期也不换。
        那时刷牙,于我来说,纯属随大流儿,本不是刚需,只是不想表现得与别人不同而已。到现在,我的刷牙姿势也不正规,总有走过场的嫌疑。也是上了大学,才见识了牙疼,以前只知道人老了要掉牙,但还从不知道人长大了还会有牙疼一说,见到宿舍友龇牙咧嘴,一副痛不欲生的的样子,一直很不解,惊诧于自己为啥一直没这症状。原因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才逐渐琢磨明白,原来他们这些城里人家庭条件好,从小吃得好喝得好,糖啊肉啊蛋啊奶啊的,把牙齿都吃坏了,即便从小就刷牙,也护不住他们的牙齿。我呢,从小吃大碴子、炖白菜长大的,肉少糖少。别说糖果只有在过年时采才见到几颗,十八年里,我吃过的冰棍都是有数的,还都不是奶油的,都是正儿八经的“”棍。所以,根本用不着什么刷牙护牙,连漱口的次数都不多。
        现在,电视里,牙膏的花样可谓日日翻新,层出不穷,宣传的美白护齿功能越来也强大,好像用了它,就能百毒不侵、洁白如玉、牙坚齿利,但现实中牙不好的孩子反而越来越多了,街上的牙诊所也越来越兴旺。其实,没有清淡的饮食习惯,胡吃海喝,再好的牙膏也没用。
        所以,也不好说落生在穷人家还是富人家里,是幸福还是不幸。反正对于从不牙疼的我来说,是一种幸福。
今天你刷了么?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看别人画彩铅,活灵活现,自己也想试试。
         但轮到自己操作,真不是个简单的事,一支牙膏,画了三次,前两次轮廓都不对,很打击我,后来换用铅笔打轮廓,才好了点。
         彩铅,还是不太会用,我以往用彩铅都是给中性笔上色,属于钢笔淡彩范畴,独立用彩铅,我几乎没做过。
        总感觉颜色涂的深度不够,表现力不到,加之白色的牙膏皮,与环境色对比不明显,免不了还得用中性笔描轮廓,个别地方,比如阴影,又用水彩笔加强了一下,勉强能看。
        另外,牙膏头的弯折部分,那种体积感还是没有画出来。
        都是画画,虽说有触类旁通一说,但还是区别很大的,都有各自的说道和功力在里边。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书画鉴赏
阅读(219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