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通勤车  

2017-10-12 16:31:46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停车场里的大车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通勤是日制汉语,指从家中往返工作地点的过程。一般来说,通勤在日语中是大众词汇,但在汉语中,通勤是铁路方面的术语。通勤是工业化社会的必然现象。在19世纪以前,市民主要步行上班。现时如汽车、火车、公共汽车、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让住在较远处的人可以快捷地上班。  

随著交通技术的进步,城市可以扩张到以前不可能扩张的地方。市郊的设立亦令市民可以在远离市区之处定居,并以通勤来上班。许多大城市都有所谓 的通勤地带,或称大都会区。这种区域包括很多通勤城市。人们在通勤城市内居住并到城市中心上班。

通勤一词最早应当是在铁路系统使用的,直到现在铁路系统仍把每天职工上下班叫做跑通勤。究其来源,“通勤”是个泊来词汇,是从日文汉字“通勤(つうきん)”直接引用的。众所周知解放前我国大部分铁路由日本人控制,铁路公司管理体制、技术标准、技术术语直接使用日文汉字。解放后部分词语沿用至今,像“通勤”、“乘降”等词语,国内一般只在铁路系统内部使用,而在日本这些都是大众词汇。(网摘)

停车场里的大车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树的表现,不满意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
阅读(16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