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物质守恒,灵魂呢?  

2017-10-31 08:58:10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物质守恒?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       昨天,看到一篇短文《物质守恒》(作者马亚伟) :
       物质守恒是物理学定律,作家如何表述呢?意大利作家罗大里有首小诗:“做一张桌子,需要木头:要有木头,需要大树;要有大树,需要种子;要有种子,需要果实;要有果实,需要花朵。做一张桌子,需要一朵花。”一切都不会消失,只是换一种形式存在,当然,包括那些逝去的……
        看到这篇小文,让我想起有一天同朋友谈论过的死生问题:人死后有没有灵魂,还会不会转世。无神论者似乎不认为这是个问题,一般公开的资料也从不谈论这个。但学界对此的讨论似乎从来没停止过。
        那天,谈到这个问题时,说到有不少资料和证据显示,人是有灵魂,且可能会转世,还看到过文章说有哪里哪里的人还记得自己上辈子是谁谁,家住哪里等等。但问题是,如果人有灵魂、会转世,那世界人口应该是平衡的啊,怎么会越来越多呢?
       那时我突发奇想:世界上人类数量越来越多,可动植物却越来越少啊!是不是不是人类数量守恒,而是生灵数量是守恒的,人死了,不一定转世成人,也可能是动物、植物,反过来植物死了,也可能转化为人。这样似乎就说的通了。记得有句老话“受你大恩大德,这辈子无以为报,下辈子当牛做马也要报答你”。这种话应该不是空穴来风。还有佛家的因果报应,苦今生,修来世,以及灵童转世等,更是对灵魂流转的旁证。只是,正常的转世,不管是变成啥,都被造物主抹除了前世的记忆。那些还记得前世的,是消磁工作马虎所致吧。
      “一切都不会消失,只是换一种形式存在”。
       那无神论又是怎么产生的呢?我又突发奇想了:人有灵魂,能够转世在老早应该是世人皆知的简单道理,生老病死是极其自然的规律,那时的人应该是不怕死的。人要不怕死,就无所畏惧了,可以想什么就做什么,不受别人意志控制,不受规矩制约。但统治者为了管理通知老百姓,树立其威严,利用宣传工具逐渐改变了这个观念,宣传人死灯灭,只有一次,不可再生,目的是让人畏惧死亡,以便于增加刑阀的威慑性,让人畏惧管理者的权利。现代的统治者们,也许早就知道了这个道理,但秘而不宣罢了。
       胡言乱语,我且写之,你且看之,一笑置之。
物质守恒?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
1. 习惯了写生,画照片,不习惯,感觉不好找。画到后来还可以,风格与写生自然不同了。
2.大门柱画歪了,有点别扭。
3. 不用铅笔打稿,钢笔局部画起,脑袋里总欠缺整体感,很容易出错。   
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