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琼海印象3—空气  

2018-02-15 23:26:28|  分类: 人在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琼海印象3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 北方人来海南,冲着的除了温暖舒适的温度外,就是新鲜湿润的空气。
        前面我说过,一下火车,第一口吸进肺里的空气就是那么舒服,原因之一是在焖罐似的卧铺里憋了两天,之二当然是这里的空气就是好,合适的温度、合适的湿度。
       在这里待了几天,慢慢有了更具体的体会和感受。
       这里,地上是红土,砂质。跟我们那儿的黑土完全不同,颗粒大,不太会起灰,爸爸说,来了俩月了,皮鞋没脏反而比之前还干净了。路边的花草树木,叶子上总是光滑碧绿的,不像我们那里,一不下雨,上面就笼罩着一层灰白的尘粉。我自己的感觉是,来时,带了瓶大宝SOD蜜,在家,我早上都会抹抹,要不,皮肤感觉紧得很,总想用水洗洗冲冲,是因为空气过于干燥,尤其是冬季,室内空气一般都在20%以下。而到这里这几天了,大宝我根本就没想起来用,因为,根本用不着。还有,我是油性头发,在家里时,三天不洗头,脑袋就痒痒得不行,因为沾灰爱脏,在这里,就能多挺几天不洗,也没感觉。
        我们住的地方在琼海北部,跟我在大庆的家位置不多,都属于城乡结合部吧,旁边也有一条车来车往的马路,但比家里的情况要好得多,至今没感到在家时那种浓浓的尾气味和一言不合就出现的雾霾。
        雾是有的,不是霾,是不加料的纯雾。 才来的开始几天,基本没看到太阳,每天早上都是雾蒙蒙的,白天没雾了,但天也阴阴的,室外温度还可以,20度左右,但室内感觉则有点冷,进屋就得加点衣服。到了腊月二十八,才开始晴天,太阳露出笑脸,最高温度也上升到25度以上,走在阳光下,就感到有点热了。
         这里湿度大,是比较明显的,老爸说,他们才开始来的时候,更明显,洗了衣服一两天都晾不干。的确,这两天晴了,马上就看到楼下有人出来在树间栓绳子,晾衣服、被子。
琼海印象3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美术大家书画鉴赏
阅读(18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