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迎难而进画杜丘  

2018-02-06 08:46:17|  分类: 素描人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永远的杜丘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 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”。
         我深深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威力。两天,画了两遍,昨天那张画完了根本看不出是谁,只是一个人而已。今天虽然这张有点意思了,但和原图比,偏差还是挺大的。
        人像,是我心里一直的解不开的结,,迈不过去的坎。
        画了这些年,人像上依然没有起色,还是那种拒绝、惧怕的心理在作怪吧!再有,就是没有系统的学习,缺少理论指导。
        在开始画画画之初,自己就选择了风景速写方向,摒弃了素描,更远离了人像,除了更喜欢风景、细欢速写外,某种原因是源于内心对素描、对人像的不自信而选择主动逃避。
         后来,知道我喜欢画画,总有朋友提出让我给画像,弄得我好不尴尬。拒绝不好,画又画不像,丑化了别人,自己也觉得难堪。
         与画画当初的想法不同,其实我现在内心挺想画人像的,能发挥自己的特长,又可以和朋友互动,反过来还能促进我的画技,何乐不为!可惜想法来了,技术却没跟上,就尴尬了。
         因此感觉到有必要在人像上做些尝试,希望有所突破。但在基本功上的欠缺,导致一直进展困难,屡遭打击。
          那也不能放弃,一点一点来吧,从个性鲜明的角色,有特点的角度开始。不怕露丑,不怕批评,纵使遍体鳞伤也要坚持,相信自己,有这个能力,总有一天会画像的,是吧。
永远的杜丘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