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天发呆  

2018-03-22 09:58:36|  分类: 静物写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发发呆也挺好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周日下午,睡了一觉,醒来已是三点多,在屋里憋闷一天,头有些晕乎,不很清醒,加上最近鼻炎重了,在室内很容易鼻子不通气,总弄得涕泪横流的。于是决定出门来透透气。
       天空很蓝,漂满了像开江的浮冰似的白云,透过浮云的阳光依然耀眼,让人不敢直视。空气不错,清凉湿润,微微有些小风。
        踱到附近单位的活动中心,周末,没啥人。门前场地上,一个小女孩,兀自踩着一架扭扭车来回转圈,一个老太太,抱着一件红色羽绒服,一动不动地坐在阳光下的台阶上,只有眼睛跟着小女孩来回转着。
        我也慢慢踱过去,坐在远离老太太的另一侧不晃眼阴影里。阳光刚刚晒过,阴影里的石阶并不凉。
小女孩还在乐此不疲地来回扭过来,扭过去,没有停下来或者换个玩法的意思。
       我旁边,停着一部电动车。电动车并不新奇,吸引人的事的是,那车有一个精致的车棚。这种做法,在这里我还是头一次见,以前只在海南见过,但没见过这么秀气和精心打扮的。从车和车棚的颜色看,应该是一位女士的车。不知是位什么模样的人,应该也和车一样气质才搭吧。
        平台下部的地上,雪堆化了,在石板地上融城一汪浅水,水里倒映出蓝天、曜日、路灯和树。看久了,让人产生一种幻觉,似乎那倒影里的石板地就是天上的天门,那后面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神秘世界。
        呆坐了半个多小时,小女孩还在滑,只是监护的人由奶奶换成了爸爸。电动车的主人一直没有现身。
        起身,再慢慢的踱回去。阳光依然耀眼,天上的浮冰还在飘着,只是气温有些凉了。
 发发呆也挺好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发发呆也挺好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发发呆也挺好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书画鉴赏
阅读(185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