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等风吹  

2018-03-26 08:10:33|  分类: 照片改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台阶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凭栏独立等风吹,
       银汉迢迢知是谁?
       油公司西侧的这片林地,建成这么多年,我还从没去过。周末,偶然经过,无意间发现了一个栈道的入口,这条道也走过很多回了,以前怎么没注意呢!于是就近停车,一探究竟。
       从路边的栈道入口拾级而上,远远的能看到有一个平台,台上有一个圆圈建筑掩映在林中,过了这个圆圈节点,栈道换了个方向又伸向树林深处。
        这里建成有十多年了,林木已经挺高,栈道整体也挺长,旁边还伴着一条人工河,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。但设计上的缺点也很明显,一是树种过于单一,基本以杨树为主,期间夹杂一些灌木。二是栈道太过于平直,没有汲取中国园林中”曲径通幽”的手法,一眼能看很远,就不好玩了。
        关于树种,刘震云在一篇小文中这样说:“我们国家的马路两边种的基本都是杨树。为什么?因为杨树长得快。但是你要是到其他国家,像欧洲、北美等发达国家,你会发现,路两旁的树全是松树、椴树、相熟、白蜡树。树的品种对比能够表现一个民族的心态”。急功近利,就是我们现在的心态。
         大庆这个地方到是与中国其他城市不同,盐碱地,树木本就不多,适合生长的树种少之又少,乔木里就是杨树柳树。而相比柳树,杨树长得更快,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里,满眼都是杨树的原因吧。
台阶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