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花  

2018-04-30 18:31:06|  分类: 风景建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捱过了满长的严冬,春风终于来了,春花终于开了。
    继最先吐蕊洒金的连翘之后,仿佛一夜之间,“桃树、杏树、梨树,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,都开满了花赶趟儿。红的像火,粉的像霞,白的像雪。花里带着甜味儿,闭了眼,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、杏儿、梨儿”。
    东北的春天,热烈而短暂。像一阵疾风刮过,还没等你慢慢体会,就过去了。刚刚挂上枝桠的各色花儿,还不及细细品味,已随风飘落,“化作春泥碾作尘”了,整树转眼就铺满绿叶。紧跟着,夏天就来了。
       不禁想起宋代王观的那句“若到江南赶上春,千万和春住”。“赶上”、“赶不上”,由不得你,全看运气。
       想起唐朝杜秋娘的那句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”。“折”与“不折”,机会就在一念之间。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春花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书画鉴赏
阅读(15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