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能临的速写  

2018-04-07 09:50:57|  分类: 临摹大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速写如何临摹?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在《读者》上看到一幅插图,很喜欢。画作没有标明出处,应该是一幅外国插图,速写形式的。今天没啥素材来画,我就试着临了一下。
        速写,是我开始画钢笔画的方向。画家画速写,一般是为了积累创作素材,或者勾勒大画的小样。我画速写,就是速写,是我的终极产物,如果能算作作品的话,速写就是我的作品。
         画画,写字,一般都是从临摹开始,这是一条捷径。临字我认可,可临画我却不喜欢。不是不认可,是不喜欢。所以我临摹做的很少很少,这也是我画技提高慢的原因之一吧。尤其是速写,我几乎没临过,虽然好的速写我看过很多。
        我觉得,速写,看着简单,好似寥寥数笔,信手涂来。但画好不易,需要多年构图造型的真功夫。临起来更难。好的速写,一定是一气呵成之作,运笔看似随意,但流畅自然,根本没法一板一眼地照着画。即便硬着头皮临下来,也就没了原作的感觉和意味。
所以,好速写,只能看,不能临。
        不能临,不是不能学,可以在看中学。看什么?看其运笔、构图、明暗、取舍。总结其优点长处,运用到自己的速写实践中。多看、多画、多对比,速写技能就会日渐提高。
       我一直认为, 好的速写,本身就是一幅独立的作品,具有独特的艺术特点和价值,不能因为其小,就无法比肩那些所谓的鸿篇巨著。反过来,其真实、生动、贴近生活的特征更接近于普通民众,更易于得到大多数观者的共鸣,因而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和更广泛的社会价值。尤其是现在,积累作品素材的工作已逐渐由摄影来完成,不再依赖于速写。就像水彩曾经是画油画的小样一样,速写也可以彻底地从一种创作的辅助形式中独立出来,绽放自己独特的的光彩。 


         梵高的画,很多人都喜欢,像星空、麦田、向日葵,还有他的自画像啥的。但梵高的速写,见过的人不多,下面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梵高速写,都非常的棒,我很喜欢,发出来与大家共同欣赏。
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
 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
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
 不能临的速写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书画鉴赏
阅读(240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