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身边的风景

Sketching Everyday 绘风景 话生活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张铅笔素描人像  

2018-05-29 13:46:43|  分类: 素描人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第一张铅笔素描人像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        竟然还有这样的事:一个远房同事家的孩子,马上毕业小升初了,班里要举行才艺表演,做一下毕业展示,老师听说她儿子在学素描,就发给她一张自己的照片,让他儿子给画张像。孩子就着急了,估计他也就是学个入门,画人像还无从说起。柯老师的话哪敢不听!就向家长求救,家长也急了,老师就是上帝,老师说的就是圣旨,必须完成。可是不会画怎么办?牛吹出去了,收不回来呀!丢不起人。
        家长不知从哪听说我会画画,就急急火火找到我,让我给帮忙画一张交差,还下午下班之前就要。听得我一脸苦笑,一声叹息。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学生、这样的家长。不知老师是怎么说的,要求的,但我想老师要的绝不是这样一个结果,不知学生家长做这么个弊又有啥意思!骗谁?为谁?
        其实,我也没学过素描,更不擅长画人像。更不支持这种作弊行为,对孩子没一点好处,不露馅的话,也只能骗的一点虚荣。可有些话,对这样的家长没法说。她不会理解的,只能认为我不讲人情,不愿帮忙。作为远房同事,没法一口回绝,就勉强应下来。虽然心里也没底,但对付一个初学孩子级别估计还是可以的,再说YOYO(也在学素描)或许还能帮上我,可以顺便让她练练手。只是她时间紧,仅靠中午怕是完不成。
        于是我中午下班回家,就抓紧打稿,想先抢抢进度。这么大(A3)的人像,我还是头一次画,但一上手,感觉还可以,可能是目标低(小学初学水平),没有压力的缘故吧,大形打的感觉还可以。等YOYO到家,我已经基本上把大轮廓打完了。她虽在学素描,也基本没有画过人像,我跟她一说,她到来了兴致,跃跃欲试了,于是我就把下面的工作让给了她,午睡去了。
作弊记事 - 青黄 - 身边的风景
        一个小时过去了,YOYO该上学了,果然没有画完,我于是再接力画。
        我发现,她画的感觉和方法跟我差别很大,习惯一点一点的磨,重视调子,笔笔不肯定,画面灰突突,进展缓慢。不像我,钢笔画习惯了,下笔重,喜欢灵动肯定的线条。这画是作弊作品,本就不打算画深画细的,所以我就挑重点来刻画,突出黑白对比,突出重点线条关系,又加工了二十来分钟,就宣告结束了。
         对于我,还有YOYO来说,第一张铅笔人像素描画成这样,感觉效果其实还不错。极大地增强了我画人像的自信心。也感受到,画人像,铅笔要比钢笔容易得多,尤其是这种大幅的。我还欠几位朋友的人像没画呢,一直不敢动笔(用钢笔动过几回,都失败了),这下子可以考虑了。
        上班,顺道给同事交差了事。
         一张画,一个笑话。于我,倒是小有收获,但愿没有害人。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书画鉴赏
阅读(47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